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诚信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2019-05-16 15:5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0日世界计量日前夕,为推进农贸市场诚信计量工作,构建和谐放心的市场计量秩序。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黄村桥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有限公司开展计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海鲜水产、肉类制品、蔬菜、水果等70个摊位80台在用电子秤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在有效检验周期,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等,并依据《农贸市场公平秤设置和管理规范》,对公平秤设置和管理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者进行了计量法规宣贯,要求农贸市场按照《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完善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商户计量管理,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吴秀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