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铜元素校准溶液标准物质国家计量比对活动
2019-05-16 16:40:52 市场监管总局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全国标准物质计量技术委员会启动实施“铜元素校准溶液标准物质国家计量比对”活动,全国范围内取得铜单元素溶液标准物质定级证书的研制单位报名参加。

国家标准物质是保障测量结果溯源性和一致性的重要资源。元素校准溶液标准物质是无机化学分析领域使用最广泛的标准物质,铜元素是地质矿产、电子电器、工业设备、冶金材料、营养卫生等领域检测实验室经常测量的元素之一,铜元素校准溶液标准物质量值的可靠性关系到检测结果的溯源性和有效性。此次计量比对活动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担任主导实验室,以高纯铜纯度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和取得国际互认的国家校准测量能力为量值溯源保障,针对标准物质的量值准确性和证书规范性等开展客观技术评价,有利于全面了解我国元素校准溶液类国家标准物质的生产现状和质量状况,进一步提升我国校准溶液标准物质的溯源水平和质量水平。

据悉,这次国家计量比对是继硫化氢气体标准物质计量比对后,在国家标准物质领域开展的又一项国家计量比对项目,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标准物质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标准物质市场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