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出台《泗县支持农机装备产业若干政策》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5-16 17:4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泗县以泗政办秘【2019】21号文下发《泗县支持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为泗县高质量发展和农业现代化铺路架桥,筑巢引凤培育新动能促进新发展。

政府搭台引领发展

近年来,泗县把发展农机装备业作为一大支柱产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建设农业装备产业园、争创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举行“泗州农机王”比赛、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培育品牌、开展县政府质量奖评选等形式,鼓励企业积极创新出精品,促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的转变,实现农机装备产业由“大”到“强”的加速转型,唱响农机装备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县市场监管局作为县质量发展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就在谱写新乐章的光辉历程中,充分利用技术支撑和高质量的服务能力优势,在促进农机装备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下基层、走企业、入厂房,通过召开质量分析会、开展技术帮扶、培育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四送一服”送创新理念、政策和帮扶、培育品牌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等形式,引导企业建立运行完备的工作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体系,创新驱动发展,砥砺前行奋进,打出自主品牌。

企业唱戏释放动能

安徽邓氏机械有限公司就在党委政府和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的帮扶和所输送的创新理念引领下,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路子,收获了诸多荣誉。早在2007年,该公司的红薯收获机就获得了专利;截止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专利30项,旋耕起垄施肥播种机标准被审批为省级地方标准,企业也陆续载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光环,公司利润稳步提升,群众就业难等问题也得以解决;日前,厂区的80名工人月薪平均5000元,企业也越做越强。该公司负责人邓衍夫十年磨砺、备尝艰苦、带领团队从犁地萌生研发农机具的种子到开始大规模生产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励志故事也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样的企业在当地也越来越多,如泗州拖拉机等。它们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引领下,走出泗县,砥砺奋进向品牌进发,也成为创业泗州蓬勃发展中的一片花絮。

这些情形将获政府奖励

这些得益于政府党委强有力的政策保障。近日出台的《泗县支持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就以创新驱动、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贯穿于全文,共包括16条的巨细条款。它规定了企业在获政府质量奖等美誉、购置设备、农机装备企业总部迁入及落户、研制新产品、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情形政府给予的奖励标准,还将广告宣传费用补助标准等纳入其中。

根据该《政策》,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农机装备企业将分别获得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参与者将分别获20万元、10万元奖励。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质量监测中心)的,政府将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农机装备制造企业获政府质量奖的按照省、市、县级别,分别一次性获奖60万、40万、30万。

《政策》还规定,对落户泗县的企业年度纳税总额首次超过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的农机装备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落户泗县的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或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企业的奖励也在《政策》中明确。

根据该《政策》,县电视台在黄金时间优先安排播出泗县农机装备产品广告,费用减半;企业如在新闻媒体的宣传费将由政府按照国家级、省级档次分别给予50%、40%的补助;企业参加省级以上政府部门组织的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会展,将分别获得展位费的60%、50%、40%补助。

《政策》还规定了其它情形,自2019年3月21日起实施。

该《政策》的出台,彰显了县委县政府促进农机装备产业提档升级、竭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中小型农机装备制造企业的坚定决心,必将成为优化营商环境、引领泗县农机装备企业激发内生动能追求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将为泗县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