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大兴区计量检测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9-05-16 17:4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迎接“5·20世界计量日”的到来,2019年5月16日,北京市大兴区计量检测所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仁和医院等10余家企业代表走进实验室,现场参观计量检测过程,传播计量文化,普及计量知识。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主要围绕计量检测机构职能介绍、计量科学知识宣传教育以及计量检测技术能力展示等方面来开展,活动中,企业代表观看了“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片,先后参观了砝码检测室、天平检测室以及微压检测室等。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参观人员讲解了检测设备、检测技术和检测流程,并对计量检测工作提出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一一解答,提高公众对计量知识以及计量检定服务工作的了解。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计量意识,搭建了实验室与公众交流沟通的平台,为进一步做好计量检测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吴秀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