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20 18:10:28 市场监管总局

5月20日,在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上,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全国计量科普创新创意素材征集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市场监管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由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计量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范围内的素材征集活动。

该活动于2018年5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为期8个多月的征集以及推荐单位推荐、网络初评、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多个评审环节,最终共有15项优秀作品在世界计量日活动中进行了集中展示,并有2家推荐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当天集中展示的作品覆盖了计量网络科普、软件、影音、动漫、科普展教品(实物或设计方案)、科普图画、图书等多种类别。该活动通过大范围征集的形式,将计量测试领域内的科普作品汇集起来,通过打造集中、长期的展示平台,利用不同的科普展现形式,向社会大众展示计量测试领域的科普作品、科普创意,传输了计量测试科普知识,弘扬了计量科技工作者的工匠精神,宣传了计量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基础支撑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征集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计量科普工作者的创新意识,丰富计量科普形式,孵化出更多有创意、有内涵的计量科普作品。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