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汤池市监所筑牢网络外卖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9-05-23 13:2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加强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整治外卖平台食品安全乱象,庐江县汤池市监所针对辖区内“美团”“饿了吗”外卖平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一、线下督促餐饮单位升级改造。主要针对各上线餐饮单位检查其证照和人员健康证明情况,以及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加工环境。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除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排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尤其是针对一些不能满足食品加工场所要求的外卖小作坊立即督促改造升级。

二、线上严把平台准入制度。根据前期线下实地核查结果督促平台立即下线证照不齐经营、超项目经营、甚至是证照“张冠李戴”经营的商户,并在醒目位置公示各商户证照情况,严把平台的准入制度。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截止目前汤池所已完成辖区内外卖商户全覆盖检查并已督促下线处理近百户商户,立案调查1起。下一步,将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落实经营户及平台整改情况,筑牢网络外卖食品安全“防火墙”,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陈庆)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