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乡县召开5·20诚信计量工作会
2019-05-23 13:2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诚信计量示范市场建设,规范民生领域计量市场秩序,按照2019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要求,5月20日,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5·20诚信计量工作会”。县局相关股室、下属单位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县局2019年以来开展的推进诚信计量专项行动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计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春海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开展诚信计量工作的思想认识;二要加强监管,稳步推进诚信计量建设,维护市场秩序;三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诚信计量工作;四要加强企业自律,切实做到诚信经营;五要把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等相互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议号召县内经营户要守法经营,积极争创“诚信计量”单位,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公平、公正、放心的计量环境。县市场监管局也将通过普法宣传、执法监管等手段,依法严惩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持续提升计量工作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本县“诚信计量”的工作目标。 (通讯员 周 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