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进行中 让我们“斤斤计较”
2019-05-23 13:2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广泛宣传计量,让“计量为民、计量利民、计量惠民”的观念深入人心,5月22日,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联合原物价所开展法定计量单位专项检查,持续推进计量惠民工作,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闫学会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是否合法合规使用、塑封包装商品是否经过去皮称重、商品价格标签是否规范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检查旨在督促重点行业及单位提高对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的认知度、执行力和计量法制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使用、推行法定计量单位的氛围。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法定计量单位的正确使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预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正确标注等相关计量知识对商户进行了宣贯,督促其依法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诚实守信、公平公正、优质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避免因法定计量单位使用不规范或违法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造成的“短斤缺两”行为给消费者造成损失。(朱梦晨 通讯员 王东旭)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