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北京石景山:开展“称称诚信量量爱”宣传活动
2019-05-23 14:29:4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董芳忠)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称称诚信量量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5月20日上午,在石景山区喜隆多新国际购物中心广场,由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办公室指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计量、文明经商、迎接奥运、创建文明城区暨‘5·20’世界计量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商场超市等场所宣传计量相关知识,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公益宣传片、布置宣传展板、设立维修检测服务台、开放实验室、受理计量投诉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常识,让社会大众加深了解计量的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展出宣传展板3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市民免费检定台式血压计、电子血压计、人体体重秤20余台(件),广场上的户外大屏还现场播放第20个“世界计量日”宣传片,帮助使市民更好地认识计量、支持计量、应用计量,增强了市民的法制计量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还举办了“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计量科和计量监测所邀请市民、超市工作人员和相关商户代表走进计量监测实验室,近距离体验压力、衡器、温度以及电学等计量器具的监测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对计量工作的认识。一名在超市从事称重工作的店员在听完实验室负责人的讲解后感慨道:“原来自己从事的蔬菜水果称重工作这么专业、这么重要啊,关系着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利益呢!”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