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为天山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做好服务工作
2019-05-23 17: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月的新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处处鸟语花香,天山南北迎来了旅游热潮。新疆特检院为保障各旅游景区游客安全游玩儿,在对各景点的观光车做好检验的同时,认真做好特种设备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

新疆旅游景区大多位于山区,具有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凉爽、山水清凉透彻的特点,不断吸引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游客前来新疆一睹新疆的自然美景及独特的各民族文化。

天山旅游景区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新疆观光旅游,使游客轻松愉快地游览景区,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引进了旅游观光车。但是,由于景区主要是哈萨克民族聚居为主,当地政府为了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为农牧民脱贫致富创造就业机会,安排农牧民为旅游观光车司机。新疆特检院着眼于天山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在对旅游景点设施进行严格检验的同时,对景点设备运转、景点观光车司机提升专业技能进行专门培训,不断提升了他们的操作水平和技能。同时,密切配合新疆特设局的工作,在景区每年至少开展了两次安全大检查,对景区工作人员及操作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活动,在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为了进一步使游客能够轻松舒适地进行观光旅游,对观光车的外观、卫生等提出要求,不断提高了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增加了农牧民收入,为山区农牧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帮助。

(库德热提 邱艳军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