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洛阳市老城区人大对市场监管部门贯彻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9-05-23 17:2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2日,洛阳市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培元带领人大执法检查组,对老城区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区人大部分工委主任、辖区人大代表和监管部门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人大检查组先后来到万景祥食品有限公司、新春都幼儿园、宴天下酒店等食品生产加工和集体聚餐场所,现场查看和询问了生产加工单位的原料购进、贮藏和生产加工等关键环节的控制情况。在新春都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时,检查组一行细心查看每一个环节,戴培元要求食堂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把采购和加工制作关,夏季到了,要特别注意饭菜的质量和卫生,保证让孩子们吃的安全放心,吃的营养健康。

座谈会上,人大检查组分别听取了生产加工单位和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生产环节监管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辖区食品安全状况整体良好,食品生产经营人员诚信意识不断增强,市场监管部门能够认真履职,监管亮点纷呈,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逐步提升。

戴培元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肩负起新的使命,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规,不断创新监管理念,提高监管水平。老城辖区小吃一条街、夜市比较繁华,餐饮摊贩居多,监管部门要加大这方面的管控力度,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管办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通讯员 姜开周)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