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敖汉旗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升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安全
2019-05-23 17:2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敖汉旗市场监管局近日对全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完善监管档案。在辖区内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所有获证企业监管档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加强证后巡查。结合《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通则》和相应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要求,重点检查企业持续保持生产许可发证时的条件要求,原辅料进货采购、生产过程标准执行、关键工序控制、出厂检验等环节。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明晰危险化学品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和隐患,严格按照发证时的要求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规范了危化品企业的生产行为,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了危化品质量安全。(刘丽娜 通讯员 王海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