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舒城县市场监管局举办餐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培训班
2019-05-23 17:2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做好2019环万佛湖国际马拉松赛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5月17日至23日,安徽省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县餐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培训班。培训会分4批次,城区和风景区600余名餐饮单位管理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食品安全监管室负责人就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进行了解读,并就今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餐饮业油烟治理、“明厨亮灶”工程建设、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和餐饮质量安全店作了具体安排,并动员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我县餐饮服务单位质量提升作出努力。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餐饮服务培训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达标的人员颁发了《培训证书》,实行持证上岗。

会议还就2019环万佛湖国际马拉松赛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出了要求。一是有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二是监管工作人员要驻点监督;三是要组织监督检查。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餐饮服务单位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对食品管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水平。下一步,该局还要适时组织人员赴乡镇开展农村餐饮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使食品安全培训全覆盖。(计晓燕 徐大海 通讯员 潘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