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宜章县市场监管局五大特色活动宣传“5·20世界计量日”
2019-05-24 13:0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宣传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增进大市场监管模式下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从5月10日起,湖南省宜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五大特色活动,宣传“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知识有奖网络竞赛”活动,通过“时刻新闻APP”答题分享,扩大计量影响力;计量宣传咨询活动,解答群众计量使用疑问,免费为群众开展检验检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节日气氛,让计量身入人心;检验室开放活动,讲解、演示、操作,分层次、分重点讲计量,让群众通过亲身亲历加深对计量的了解;计量专项检查活动,深入居民区检查居民水表电表,排查计量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时刻新闻APP”答题转发分享100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为居民检定、校准计量器具244次,检验室接待群众120人次,检验居民水电表85户,排除安全隐患31起。(张晓莉 通讯员 黄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