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大庄所开展“一次性餐具”专项检查
2019-05-24 13:0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泗县市场监管局大庄所对辖区内“一次性餐具”生产厂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各街镇的生产厂及餐饮服务单位为主要监督抽查对象。共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执法人员14人次,对大庄街2家生产厂进行执法监督抽查,同时检查5家餐饮服务点。重点对一次性筷子、吸管、水杯、勺子等餐具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包装及标签等是否合格、餐饮具检验报告、是否有进货凭证及质量证明、说明书标注QS标志的一次性塑料餐盒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销售“三无”一次性餐具的违法行为。

该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辖区内“一次性餐具”检查的执法力度,切实保障餐饮安全。(朱明 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