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19-05-24 13:0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国家、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和全市统一安排,5月21日下午,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东河区东百大楼举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卢爱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利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旨在重点普及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以及消除化妆品使用误区为本次活动的宣传重点。同时,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资料、设置宣传展板以及现场答疑的方式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基本知识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仪式后,在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化妆品行业质量安全责任座谈会暨药品行业质量安全责任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卢爱国出席座谈会并同与会的化妆品、药品行业代表就化妆品、药品经营过程中如何进一步规范经营进行深入交流。

5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组织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内蒙古包钢医院共同开展了“包头市5·25安全用妆、点靓生活——面膜的合理使用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