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左权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2019-05-24 13:0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要求,明确各乡镇、各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好2019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5月23日,山西省左权县召开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副县长张世华出席,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宏宇就2018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并就各部门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说明。副县长张世华围绕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二是抓在手上,落实到位;三是协调联动,保障到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夯实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基础,按照“属地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推动乡镇、城区和行业部门落实特种设备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形成特种设备安全多元共治格局。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围绕《2019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任务书》明确的目标任务,强化安全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李强 通讯员 高瑞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