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企业活动
2019-05-24 13:0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当下化妆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必不可少的消费品,然而对于化妆品的生产过程和质量安全监管人们又了解多少?5月23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陕西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化茧为蝶——见证你的美”宣传活动,邀请陕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共同走进陕西西咸新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实地了解化妆品行业发展情况,见证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此次活动也是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

位于西咸新区的陕西崇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储运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妆品生产工厂,目前也是西北第一家获得国家批准的两证合一的化妆品生产企业。

陕西省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产品原料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原辅料库、生产包装车间、留样间和研发实验室等地,实地了解化妆品生产过程的质量管控、产品研发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陕西省化妆品企业现代化的进口生产线、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品控标准的措施,一起就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和品牌宣传推广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代表小徐深有感触:“通过实地参观化妆品生产企业,才知道我们省的化妆品产品质量也不错,从包装到效果,一点不比那些大牌差。”

“目前我们企业拥有8条自动化生产线,采用万级空气净化系统,还通过了ISO22716国际化妆品行业安全生产规范化认证体系。”陕西崇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胜言语中吐露着自信,他说,“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不合格化妆品”,一直以来是崇文生物科技公司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出的最基本要求。

参观生产线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对全省3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中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其中有14家企业信用等级被评定为A级。

近年来,陕西切实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先后开展了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网络销售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非法添加、超范围生产、网络违法销售和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在2018年省抽中,陕西省化妆品产品合格率99.25%。

下一步,陕西省药监局将持续完善化妆品监管的相关制度,在严格依法监管、把好化妆品质量关的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策支持,优化审批程序,积极探索推动陕西省化妆品产业做大做强的新途径,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马少培 李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