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金乡高标准发展现代农业
2019-05-24 14:22:37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一行4人来到山东省金乡县进行标准化战略合作调研。其间,省标准化研究院与金乡县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金乡县是全国著名的“大蒜之乡”,因大蒜种植面积广、出口量大而著名,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金乡大蒜”也早已拿下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金字招牌,在金乡大蒜及深加工产品培育、开发、销售等环节发挥出重要作用。但是,金乡大蒜产业标准化建设方面存在标准体系不够健全、标准应用程度不够、与实际生产生活脱节等问题。用标准化手段抢占大蒜产业制高点,巩固金乡大蒜产业的霸主地位,已成为金乡县大蒜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金乡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与省标准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将从标准体系建设完善、建立标准信息数据库、建立标准信息与服务平台、标准化示范推广服务、建立农业标准实践基地、建立农业标准创新应用平台六个方面开展合作。基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标准创新平台、金乡大蒜种植园区标准化试点等项目的建设内容,构建覆盖绿色优质大蒜种植业、大蒜特色产品加工业、现代农产品物流业、农业休闲旅游业等一、二、三产业的标准体系,以标准化重铸“金乡大蒜”品牌,提升产品质量,助力产业发展,扩展品牌影响,推进大蒜产业向特色化、品牌化、绿色化、高效化发展,实现产业富农、产业强县的发展目标。

□杜修镇 何 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