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9-06-03 13:3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考生餐饮无小事,我们发布消费警示就是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这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主要内容如下: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提示食品原料要新鲜,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在外就餐,则要求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避免在路边摊点用餐。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通讯员 张俊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