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邑县市场监管局以"六个确保"全面推进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提升
2019-06-03 13:3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食堂卫生质量水平,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31日上午,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音体美中学召开了校园食堂(含幼儿园)食品安全现场观摩培训会。

参加会议的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学志、党组副书记局长朱文田、副局长赵力峰,县教育局副局长吴书杰以及餐饮监管科全体执法人员和全县学校(幼儿园)校长、食堂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作为校园食堂质量安全示范点的音体美中学食堂,学习了该校在食堂硬件建设、制度保障、责任落实、加工制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现场观摩总结提标提质会议。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参会人员宣读、印发了《高邑2019年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方案》《高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县学校食堂民生事项提标提质专项行动方案》。

要求各食堂要严格落实六个确保:一是确保各级各类食堂不存在存放、使用亚硝酸盐问题。二是确保各类食堂采购原料、储存的食品不存在腐败、变质问题。三是确保各类食堂餐饮加工设备和餐饮器具全面清洗消毒。四是确保各类食堂环境卫生符和餐饮加工要求。五是确保各类食堂饮用水符合标准,安全卫生。六是确保各类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上岗,并严格落实“晨检”制度。

(通讯员 王晓锋)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