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泰顺县首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揭牌
2019-06-03 21:2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林笑笑 张律 鲁利军)近日,浙江省泰顺县首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在西旸镇叶瑞旸村揭牌成立。

据了解,西旸镇叶瑞旸村距离西旸镇镇政府8公里,位置相对偏远,同时缺少往来的公共车辆,交通较为不便。此次服务点的落户将让常住的1100余村民直接受益,并同步辐射至周边5个乡村4000余村民,为他们解决“买药、购药、用药”的老难题。

在揭牌仪式现场,泰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林宇兵介绍,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300个被列为今年浙江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解决偏远山区群众经常遭遇“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问题,泰顺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打造“便民、安全、长效”的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将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

经过前期深入山区调研,该局将第一个示范点选在了西旸镇叶瑞旸村。服务点采取村委会联合互联网药品企业合作的模式,根据当地群众需求设于村委会,村民购药时可通过配送药店服务平台与执业药师对接下单、通过电子处方平台由远程诊疗医生就诊开具处方。医药公司按要求配送后,村民可到服务点自提或由工作人员及时送药上门。

下一步,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聚焦民生,优化“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配套措施的“全链”服务,目标在6月底前完成首批7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