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电子商务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工作
2019-06-04 12:2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电子商务领域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电子商务法》宣贯工作。组织开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工作,采取集中授课、咨询答疑等服务方式,切实提高电子商务经营者法律意识,引导其守法合规经营。

二是加强网络监测。重点围绕“六一”国际儿童节、“6.18”集中促销等重要时段,重点针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等商品,对辖区电子商务经营者开展网络交易监测和抽检,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

三是加强行政指导。督促相关电子商务平台加强对危险玩具、“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的自查自清。综合运用行政约谈、行政指导、行政处罚、宣传引导等手段,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特别是平台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四是加大网络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着力查处网络销售侵权假冒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针对网络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伪造产地、厂名、质量标志,以及冒充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李晶 通讯员 杨基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