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永县市监局加强市场监管为中高考护航
2019-06-04 12:2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为实现平安中高考目标,6月1日以来,江永县市监局立足监管职责,采取多项措施护航中高考。

此次检查以学校周边各类文具批发零售店等为重点,检查其销售的2B铅笔、签字笔等高考必备品,严厉打击销售假冒文化用品等经营行为;对高考考点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检查,着重检查业主等证照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有无销售过期食品、饮料现象。督促经营者文明经商,守法经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

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0 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6 户, 目前,没有发现违法经营行为现象,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周边环境,确保两考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该局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热线等维权渠道的作用,保持12315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为考生及家长解决消费纠纷,为学生高考保驾护航。 (何芳芳 通讯员 李道恒 )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