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城北市场监管所提高党员干部反腐“免疫力”
2019-06-04 12:2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2019年以来,庐江县城北市场监管所开展一系列“反腐倡廉”活动,开展形式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教育第一监督理念,以现实腐败为题材,用身边的人和物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让腐败没有滋生的土壤。建立“两学一作”常态化学习制度,把“党章”、“党纪”、“党规”等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内容。继续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其次是每日提醒,敲敲警钟,彼此共勉。利用好新媒体,如微信、QQ等,建立党员干部互动群,将全国各地,重点是我省反腐败案件及时发布在群里,一方面,发布最新反腐工作动态,法律法规等内容。另一方面,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向所内党员干部发出反腐警示信息。时常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党纪党规,保持清廉作风。

三是坚持凡事从小处抓起,把纪律和规则摆在前面,纪律优先,层层防御,做到预防为主,惩治为辅。我所党支部利用党小组会议,党支部大会等各种党员活动为契机,及时提醒党员和领导干部。如果发现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有一些倾向性的问题,坚持负责人谈话制度,以便尽早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免疫力”。(通讯员 宋德成)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