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带队督查检查高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19-06-04 12:5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滁州市2019年高考期间各考点、考生住宿宾馆酒店在用特种设备尤其是电梯的安全运行,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顺利参加高考。6月4日,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如培等陪同下,带队督查检查了市区高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陆峰副市长一行先后到滁州市人大宾馆和君家酒店,现地查看了乘客电梯和供热管道等特种设备。认真听取了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管理和应急防范措施等方面准备工作的汇报,对酒店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督查检查。

陆峰副市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认识,落实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二是要深入排查隐患。使用单位要进行精细化管理,监管部门要进行无缝隙监管,对违法行为要一查到底、坚决查处、不予姑息;三是细化应急预案。各级要细化高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特种设备的维保公司要24小时值守,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立即救援,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安全。(通讯员 潘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