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计量院为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全线贯通攻难关解难题
2019-06-04 12:5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将在6月初全线贯通营运。为了保证地铁线的安全营运,近期受乌鲁木齐地铁运营公司机车库调试部门的委托,新疆计量院衡加所对乌鲁木齐市地铁百园路机库机车动平衡称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测,并通过技术攻关解决了检测难题。

机车动平衡称重设备的作用是检测地铁机车动态运行平衡与重载荷的配比关系,旨在保证机车平稳运行安全 。由于该测量设备用于动态测量模式,静态检衡车无法在轨道上实施检测工作,铁路专用检衡车与城市路轨无法对接地铁设备检测,检测工作陷入困局。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衡加所所长赵力军带领两名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与设备供应厂家进行沟通,提出多种技术解决方案并实验论证,确定检测方案。经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在不影响机车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在线加装标准砝码移动检测支架实现机车动平衡称重设备在线检测,解决了地铁机库设备的在线检测难题,确保了地铁1号线按期全线贯通,又为生产企业提供了此类设备的技术检测革新思路,彰显了新疆计量优势服务企业的能力。(赵力军 通讯员 李晓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