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19-06-05 18:3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县端午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的计量消费环境,近日,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端午节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和利用电子秤进行作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计量器具、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公共场所是否设置公平秤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计量欺诈行为等。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共计检查182户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在用计量器具203台件,对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商户进行现场处罚6户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各商户宣贯计量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依法及时申请检定。同时,向在场群众介绍计量防作弊知识,增强消费者计量法制意识。(通讯员 余小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