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国家时间频率计量中心实验室落户上海
2019-06-12 15:10:1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国家时间频率计量中心实验室日前落户上海。该实验室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成立,依托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集时间频率计量技术研究、量传溯源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是华东地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准确度时间频率实验室。

实验室的成立将有效提升我国时间频率的科技水平,既是上海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时间频率水平与支撑服务能力,提升上海实验室技术能级,保障上海国际金融、科技、贸易等“五个中心”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据了解,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与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拓展时间频率的应用技术合作,发挥国家时间频率计量中心上海实验室的技术优势,结合金融证券行业时间信息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自主化需求,共同为上海证券交易信息技术系统及重要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提供保障。

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时间准确度的要求已经达到百纳秒量级。未来通过紧密合作,上海实验室建立的时间标准将直接传递给证券交易所,让上海金融的交易系统实现独立自主可控。

□胡 雯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