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安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2019-06-12 17:5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2019年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食品安全,吉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动态监管,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提前介入,确保安全。及时制定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全县各考点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日巡查”全覆盖,重点检查加工场所卫生情况、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操作人员健康状况及考试期间供餐菜谱情况等,并作好每餐检查记录,及时反馈就餐点动态,确保考生用餐放心。目前已检查160户次,消除安全隐患11处。

明确责任,科学监测。县市场监管局与各考点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细化食堂内部管理,并对学校食堂、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米、面、油、畜禽肉、蔬菜等重点食品监督抽检160余批次,真正做到严把食品进货关,切实提升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应急值守,强化督查。加强应急值守,参加保障的执法人员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电话24小时畅通,并对各考点执法人员进行督查,杜绝空岗、脱岗现象。

截止目前,该局已圆满完成了两个高考考点的全程动态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到位,确保了全县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通讯员 余小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