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武汉开展“安全乘梯、幸福随行”活动
2019-06-17 11:1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武汉讯 6月14日下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的2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梯安全课。这是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组织的“安全乘梯、幸福随行”活动。

现场有11名小学生手拿不同的电梯标识牌,各自发表自己的解释。“我的标识牌表达的意思是严禁在扶梯上逆行。李可馨同学的准确回答,得到了掌声鼓励。

电梯突然发生故障怎么办?日立电梯(中国)湖北分公司员工表演了情景剧《电梯坏了》:两位名学生突遭电梯停运,男生边安慰女生,边按下报警按钮,很快得到外援解困。

同时,场上主持人告知同学们,如果乘坐的电梯发生故障,可以通过手机拔打应急救援平台号码963333,说明受困地点和楼层,然后等待救援,不可强行扒门。

在“安全乘梯、幸福随行”的知识课上,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监局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电梯安全知识》一书,该书通过诙谐风趣的漫画,讲解电梯安全知识。女学生许雨娟说:“这本书好看又好用,以后遇到电梯突然下坠,一定要按下每层楼的按钮。”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罗家文介绍,通过电梯安全知识教育,就是从娃娃抓起,让“小手牵大手”,倡导全社会对电梯的认识、使用和安全。

这场电梯安全知识课堂,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文化体育局、安监局共同举办。(罗家文 柴送军)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