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条措施打造大仙桃品牌水果产业链见成效
2019-06-17 15: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配合该镇大力推进实施商标战略,做大做强旅游观光业,延伸产业链,增加果农收入。全镇优质大仙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年产鲜桃27万多吨,产值突破亿元,仅大仙桃产业一项农民年均可增收2500多元。

具体做法如下:一是开展一系列的商标法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品牌服务进企业”活动,广泛听取企业的需求和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培训、指导和培育,走访重点企,提出品牌发展建议;多渠道、多层次地举办集中培训辅导。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书面调查、逐户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效益及商标认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建立健全登记台账,重点记录大仙桃产业、龙头企业、名优农产品的基本信息。三是开展贴心助农送商标,真情服务谋发展活动,该镇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大力发展大仙桃产业不动摇,淘汰劣质大仙桃,栽植优质大仙桃,并针对行业类别,分类进行重点培育、指导,有力推动了商标发展和名标创建工作。该镇拥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农产品驰名商标1件。(朱云光 通讯员 张俊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