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眼镜制配场所展开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2019-06-17 15:3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大对眼镜制配场所实施动态化和规范化的管理,改善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环境,实现眼镜制配计量准确,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即日起至9月30 日,对眼镜制配场所展开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以辖区内从事眼镜制配的单位或个人为重点对象,突出检查计量器具管理台帐、眼镜制配必用的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箱、视力表、灯箱等计量检测设备使用和检定情况,查是否登记造册、是否报当地市场监管局备案、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和使用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有使用国务院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计量器具。配镜验光单、配镜检验记录中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是否规范,有无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开展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依法严肃处理。

眼镜制配事关人身安全,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强化监管,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对于不法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张红宇 通讯员 田南)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