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9-06-17 15:3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泗县市场监管局6月15日召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推进会,传达6月14日泗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分解目标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局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总指挥曹飞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创城工作。会议强调,要通过突出政治站位、实行网格管理、营造宣传氛围、开展专项整治等举措做好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该局分管局长传达6月14日泗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分解目标任务,并宣读具体的创建细则。

会上,曹飞局长分析了当前创城工作形势,还就创城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他指出,全体人员要把创城工作摆上首要工作日程,突出政治站位;各部门要通过网格管理、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专项行动、严明工作纪律等形式,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多次召开常委会、动员会、推进会,全面安排;县领导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亲自上阵,督查调度,狠抓落实;同时强化奖惩,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个人,实行责任追究,奖惩挂钩。这些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抓文明创建的决心和态度。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全局上下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将文明创建工作摆上首要工作日程,统筹安排好其他业务工作,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城乡联动,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到一线指挥、到一线工作、到一线督查、到一线落实。

会议要求,要实行网格管理,在强化包保责任上下功夫。搭建包括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及6个行动小组的在内的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组织框架,举全局之力,全员发动,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实行网格管理,负责责任区内宣传、管理等一切创建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每个小组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保障。

会议强调,要创新宣传形式,在营造宣传氛围上下功夫。要通过楼道文化、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车辆有序停放等形式,抓好本单位自身文明创建氛围营造;还要通过因地制宜制作室外公益广告、所有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创建内容、铺天盖地无处不在的宣传标语、光盘行动、禁烟标志等室内温馨提示等形式,抓好宾馆、饭店、食堂、农贸市场等管理区域氛围营造。

会议强调,要开展专项行动,在提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要针对集贸市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充实监管力量,加大执法力度;重新划行规市、生熟分开;加强菜场内部车辆管理,进销车辆定时进出;拒绝菜场内部电线私拉乱接;同时,还要加强内部保洁管理和经营户教育管理;配合城管、交警等部门齐抓共管,开展好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在组织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中,要逐户整治规范,通过清理证照、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环境卫生等形式,确保店内外环境整洁美观,无乱排油烟行为,推进小餐饮整体面貌显著提升。要通过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禁烟标识的公益广告和温馨提示、“尊德守礼”提示牌等形式,大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确保一户不漏,一桌不漏。

会议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在强化督查调度上下功夫。凡是因工作不力,被县创建办督查通报的,包保责任人要在全局大会上检讨,情节严重的,将实行逆向究责。

该局局机关、二级机构、泗城所、开发区所全体人员、各基层所所长参会。

根据会议安排和此前的创城工作要求,创城过程中,该局成了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并设立指挥部办公室,一把手担任指挥长,分管局长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据悉,创建中该局实施了划片包干并将责任定到了人头上,成立督查组和6个行动小组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实施;6个小组组长分别由6名领导班子担任,将承担一线指挥、检查调度、督查跟进等任务;创建区域还将延伸到基层。

此前,该局还通过印刷发放安徽省文明城市提示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月专项行动、调味品专项整治、冷冻食品专项检查、到宿迁宿豫区考察学习等形式,加大市场监管,规范经营秩序,做到学以致用促创建,教育引导市民和经营户增强文明素质,让城市美起来,市民生活习惯好起来,文明之风兴起来。(通讯员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