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差错、零事故
2019-06-17 15:3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安徽省阜南县2019年中、高考考生饮食安全,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强化”,为该县中、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实现了该县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差错、零事故。

制定方案,强化责任。该局制定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为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大监管力度,细化工作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为将该项工作做实做好,该局一方面主动加强与该县教育局的联系和沟通,了解该县“中、高考”考点设置和后勤保障情况。另一方面按照辖区监管要求,由该局食品室和辖区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围绕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隐患,开展中高考前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驻点监督,强化保障。该局在中、高考期间出动执法人员对考点及考点周围的食宿点进行全程驻点监管,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尽可能的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该局借助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防范食物中毒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考生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通讯员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