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象山县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
2019-06-17 15:4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韬 陆挺 张律 鲁利军)暑期临近,浙江省象山县“阿拉的海”水上乐园将进入营运期,为全面提升该水上乐园游乐设施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象山县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该水上乐园开展了大型游乐设备安全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应急演练伴随着滑倒设备内的呼救声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游乐设备的应急预案,在关停设备后,分上、下两路进入滑道展开救援,并通过担架固定方式将受伤“游客”缓缓地移动到地面,等待多时的医护急救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检查确定伤势,在包扎伤口后迅速送医。

此次演练的另一科目是对造浪池中的“游客”进行溺水救援。演练中,水上救护人员在发现险情后迅速到达溺水区域,通过水上担架将“溺水”游客运送到岸,然后实施人口呼吸等措施进行救助。

据介绍,该水上乐园设置了30多项世界先进的游乐设施,其中包括“飓风大喇叭”、“海神巨兽碗”、“极速华光轮”等。为迎接顺利开园,目前该园已邀请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对园内所有大型设备进行了年检。据悉,该水上乐园去年接待游客约46万人次,而今年预计游客量将达到60万人次。

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置、救援、疏散和现场管理者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并使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对游乐设施的安全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