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海市特检所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少跑冤枉
2019-06-17 18:4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压力容器检验人员冒雨来到内蒙古腾龙生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厂区球罐施工现场,对即将组焊的2000m3氯甲烷球罐进行了现场监督和沟通。

氯甲烷罐区搬迁工作是今年腾龙公司厂区改造建设工作中的重点。搬迁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直接影响该企业产品的产量及效益。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本着“心系民生,服务企业”的理念,在得知球壳板已经进厂、检验申请还未办理的情况下,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派出有着丰富球罐制造监检经验的检验人员到达现场与施工单位进行对接。检验人员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球壳板复验、设计文件审查、施工节点的详细讲解这些球罐施焊前的必要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主动上门服务,一方面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掌握了球罐现场的基本情况,为之后即将开展的监督检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施工单位也充分了解到办理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书、监督检验申请手续所需要的基本材料,以及在施工过程中检验所各节点的要求,为施工单位顺利开展焊接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真正实现了让施工单位“少跑冤枉路,不跑回头路”这一民生基本诉求。(高博 通讯员 栗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