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中考食品安全
2019-06-17 18:4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保障2019年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提前制定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一是督促各学校加强和普及对学生的健康教育。要求学生不到学校周边不洁净的菜馆就餐,不买、不吃学校周边食品摊贩即时加工的不卫生小吃,不到学校周边售卖店购买食用各类色泽鲜艳的不卫生零食。

二是组织对涉及中考的各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就餐接待单位获证情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直接食用食品及食品工具、用具、容器卫生监测情况、食品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检查证明及健康状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情况,并与各就餐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

三是对用餐单位进行驻点和巡视的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动态监管。对会昌二中、实验学校等6个考点学校食堂派出执法人员实行驻点监管,认真审核菜谱,并对就餐接待单位的食品加工烹调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会昌国际大酒店等7家分散就餐的接待单位实行巡视监管,确保对13个考生用餐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管。

四是对考生集中的考点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快检。中考期间,每日安排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和快检设备到城区和乡镇考点学校食堂采购的食材做到每日每餐必检,确保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刘晓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