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庐江县泥河市监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9-06-18 15:3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近日,庐江县泥河市监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此次检查以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的特种设备为重点。一是检查企业的电梯是否检验合格、是否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维保、是否建立开展应急救援措施和演练等。二是检查辖区内锅炉安全状况,主要查看锅炉安全阀、压力表是否在有效期内;锅炉使用单位、安全技术档案管理是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锅炉安全管理人员等是否持有特种设备操作有效证件等。

营造安全生产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深入危化品等特种设备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以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活动为契机,举办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警示教育和培训活动;开展“送法进企”等各项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能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通讯员 叶晓琼)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