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确保夏粮收购计量准确
2019-06-18 15:3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正值夏粮收购旺季,为杜绝泗洪辖区粮食收购市场不诚信计量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辖区内粮食收购企业在用计量器具计量准确可靠。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局专门制作了计量器具宣传册,向夏粮收购点以及农民群众宣传相关计量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粮食经营者的计量法制意识和农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开展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夏粮收购用电子汽车衡等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张贴计量合格标识,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停止使用。

三是结合粮食收购的季节性,在检定过程中有效地开展计量服务,适时对粮食收购单位操作人员就仪器设备规范操作、日常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问题及时给予指导。

四是加大对作弊计量器具的打击力度。该局成立了由标计科、计量所、物价所和乡镇各分局组成的联合小分队,专门负责对辖区内缺斤少两、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坑农害农行为进行严查严打,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钟正 通讯员 姜广修)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