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优化检测平台服务企业发展
2019-06-18 15:3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作风建设看机关”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工作质效,以检测平台为载体,“点对点”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以国家级中心为载体服务企业。国家石油机械产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派员参加国家认可委组织的机械及相关领域实验室认可及资质认定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检验能力和水平。完成硬度、拉伸、光谱、金相能力验证、检验、数据上报等工作,抽油杆及接箍国家监督抽查电子投标工作。完成省内1家企业省级监督抽查复查任务和陕西航天德林公司平板闸阀PR2试验,同时为信得、徐工、苏州道森、上海嵩岩、隆新等企业开展近80批次的产品检验检测服务。6月份,该中心将为鹂麟公司三通总成开展PR2试验,为隆新、苏州道森等企业开展平板闸阀PR2试验。

以省级中心为载体服务企业。省电光源产品质检中心组织专业技术检测人员培训GB7000.1-2015新标准,学习灯具专业检测技术,派员专程前往青岛参加仪器设备管理和核查培训,提高检测水平。该中心为江苏日月照明公司等企业送检的LED灯灯具开展光色电试验项目的检验服务。目前,正在合理规划新建实验室布局,积极协调新建实验室仪器搬迁准备工作。

以县级中心为载体服务企业。建湖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建湖县质检所完成530余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任务,其中,食用农产品78批次;开展西苑农贸市场240余批次定性抽检、农贸市场牛肉专项抽样检验工作,开展建湖县农业农村局委托的定量检测样品56批次检测及报告编制工作。目前,该所全力以赴开展80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和县城内部分农贸市场快速检验工作,做好食用农产品抽样和检测工作,积极承担委托检验工作任务,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以计量检定为重点服务企业。建湖县计量所发挥强制检定支撑企业发展的作用,为克胜、沿河振华、上冈乙炔气厂等企业的压力表开展强制计量器具检定服务,为县内15家加油站的加油机开展检定服务,以及燃气表的计量检定工作,并及时在网上录入强制计量器具,统筹安排强制计量器具申报工作以及计量器具周期检定。认真为全县20余家夏粮收购单位的地磅等计量器具开展全面检定,为全县夏粮收购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建湖县市场监管局还以维护消费者利益为己任,牵头组织流通领域开展15批次成品油、5批次节能灯抽样检验,完成省市场监管局下达的农用薄膜抽检任务;组织各分局全面检查辖区内农资市场,开展化肥商品抽样送检,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利益。

(通讯员 毛长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