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新站高新区3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19-06-18 15:3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合肥新站高新区的合肥市儿童福利、合肥九久夕阳红养老、安徽城坤物流等3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考核评估验收。

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是由省市场监管局及发改委牵头组织和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开展以建立和实施服务业标准体系为主要内容,以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顾客满意度高为目标的探索性活动。

2019年6月12日至18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评估组对这3项试点项目进行了验收。评估组分别由安徽省质标院副院长赵杰、曾杰为组长,省民政厅、省质标院、马鞍山、亳州、宿州、安庆、淮北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方面的专家为组员,其中安徽省民政厅福慈处处长胡前义、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张远琴等作为专家参加了评估。合肥市民政局副局长曹晓红,合肥市及新站高新区的民政和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

评估组先后深入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有限公司、安徽城坤物流有限公司等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依据《服务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等规定,按照听取试点单位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考核服务现场等程序进行了评估;专家一致认为:试点单位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标准化工作机构健全,各环节标准齐全,相关标准有效实施,服务行为规范,顾客满意度高,形成了服务品牌,完成了试点目标任务,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这3家试点单位在新站区服务业领域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分别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福利收养机构、民营养老机构、第三方细分领域城配物流企业;所提供服务能够体现行业特色,对服务业其他领域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这3项试点项目分别于2015年9月、2018年1月获得原安徽省质监、民政、商务、旅游等部门批准立项,其中合肥市儿童福利试点项目属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专项。

新站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按照计划推进;同时根据服务业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积极开展对试点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加强督促和检查。3家试点单位均通过建立健全涵盖各工作环节的通用基础、服务保障、服务提供等标准体系,收集制定相关服务标准,开展标准宣传培训,组织标准实施、评价与改进,创建了行业品牌,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下一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挖掘服务业标准化工作内涵,抢抓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机遇,充分提升新站区服务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