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高压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2019-06-19 13:2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加强经开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高企业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6月19日上午,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石化金湖大道加油站开展高压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巢湖市16家加油站负责人和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车用气瓶充装过程中加气岛阀门突然漏气,从加气机下管道沟槽中喷出,造成燃气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加气员立即停止加气,切断输气管道,并带好灭火器,准备随时灭火。疏散现场群众后立即开展抢修工作,经10分钟抢修,阀门得到更换,漏气点得到了控制,检漏合格。事故隐患被彻底消除,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该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峰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加气站遇到突发险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加气站通过演练找出存在的问题,完善预案,不断地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通讯员 侯金柱)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