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四抓”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9-06-19 13:2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机关效能,锤炼队伍,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四抓”力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抓学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巩固。

加强学习是筑牢拒腐防变的重要途径。该局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精心制订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载体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先后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阜阳出台十条禁令,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专项斗争的重要指导精神等专题廉政教育。通过学习,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及时了解了当前中央和省市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和动态,促进大家从思想深处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革命老区金寨接受红色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地基中的钢筋》等,不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从思想上筑起了防腐反腐的牢固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

二、抓创建,惩防体系建设得到完善 。党组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方面积极主动。按照上级纪委监委要求及巡视反馈整改要求,该局对职责范围内的和各个岗位进行认真梳理,明确了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各个环节廉政风险防空点,同时制定完善了风险防控措施。建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增强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三、抓整治,机关效能建设得到加强 。一是制定新举措、激发新活力。重点围绕“严、强、转”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整治“庸、懒、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强化“五种不良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专项整治,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根源和解决办法,大力整治干部队伍中作风不实、效率不高、执行不力、为政不廉等庸懒散问题,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不断深化和推进办效能建设。二是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干部队伍政风行风建设,及时调整充实了办行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针对去年行评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认真受理和办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四、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落实 。一是及时部署。年初以来,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会议、每月例会、每周局长办公会议和每周一、周三的学习日等,认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本单位落实任务进行及时安排。二是细化任务。年初,局党组印发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明确了7个方面44项任务的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参与单位,完成时限,确保了完成效果。三是认真落实。局属各单位针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和惩防体系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制定详实的措施,确保成效。切实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全办上下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机关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成效显著,干部在正确行使权力、自觉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有明显增强,涌现了大量严格依法行政、勤奋敬业,作风严谨,遵守廉政纪律的好人好事,机关纪律严明、文明办公、秉公执法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通讯员 胡敬晶)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