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秋浦市场监管所专项整治流通领域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2019-06-19 13:3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秋浦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流通领域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个专项行动,持续到10月底。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45家次。

该所结合辖区实际,一是以流通领域食品用纸包装、电线电缆等为重点产品,对其销售经营主体进行摸底排查,造册登记,建立监管台帐,督促其全面进行自查自纠。二是在前期开展的餐饮企业使用纸塑包装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店)创建工作,对辖区餐饮企业食品用纸包装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建立和执行进货验收制度,是否销售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等违法行为。督促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责任义务,建立完善进货验收制度、健全销售台账,对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对不能保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条件的,责令其限期改正。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电线电缆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市场秩序。(通讯员 陆正茂)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