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城乡结合部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19 13: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从6月11日起开展了城乡结合部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6月18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景玺、副巡视孙益国员带队,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对高新区、鄠邑区、周至县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市场乱象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对高新区南窑头社区、鄠邑区城北蔬菜瓜果市场、鄠邑区草堂路综合市场、周至县西关蔬菜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户证照办理、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市场秩序等内容,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丁景玺副局长表示,此次专项整治从6月11日持续到7月底,整治对象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批发、零售、建筑等各类市场及区域内小餐馆、小作坊、小商店、小商贩等经营主体。重点将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商品,虚假违法广告、会销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无证照经营,非法传销等内容进行检查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推进重点区域治乱相结合,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手段,通过专项行动、群众举报、舆论曝光等渠道,根治城乡结合部地区的市场乱象,规范市场秩序,依法查处违法违章行为,严厉打击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各类市场乱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姜丹 李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