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9 13:4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民众安全意识,建立风险管控隐患排查预防机制,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2019年6月16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奥林匹克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组织市局各相关科室、市特检所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并制作展板,印制宣传册。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35块,展示电梯应急救援车辆5辆,发放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宣传市场监管职能,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市民中得到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将宣传培训教育相结合,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等“七进”宣传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人员、监管人员培训,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