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古陶站调解一起房屋装修投诉获赠锦旗
2019-06-19 16:2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在山西省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古陶站服务大厅,消费者甄女士捧着一面写有“监管执法典范,维权护民先锋”的鲜红锦旗,专程来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去年11月,甄女士与某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双方约定于2019年1月20日完工交付。甄女士已向该公司支付工程预付款4.2万元,但直到2019年3月18日该房屋装修工程仍未完工。甄女士与该公司负责人多次交涉,一直没有进展,遂投诉至12315。

接到投诉后,古陶站执法人员迅速到现场走访,核实情况。经过耐心细致的多次沟通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由装修公司对已完成的装修工程部分和使用的装饰材料进行核算,折价为1.5万元,将剩余工程预付款2.7万元退还给甄女士,双方终止合同。

自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古陶站始终坚持以精神文明创建统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加强12315消保维权建设,在辖区内各大商场超市设置了8个12315便民投诉站。在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以真情调解消费纠纷,有效地缓和化解了矛盾,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石园 通讯员 郝兴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