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江华县消费者委员会2019年夏季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9-06-19 16:2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预防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湖南江华县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9年夏季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餐饮食品安全。

一、消费者外出就餐要选择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明公示齐全的餐饮单位,消费者就餐要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

二、“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食物。

三、“不购买腐败变质及过期食品,畜禽、水产品要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食用凉拌菜、卤肉、水产品时要注意新鲜,生食的蔬菜和水果在食用前要充分浸泡、洗净。”存放剩菜剩饭要在冰箱内冷藏保存,最好用保鲜膜包好以防交叉污染。

消费者在外出就餐过程中如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就诊,保存好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蒋运祥 通讯员 王江玲)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