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苍南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2019-06-19 16:3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珊珊 张律 鲁利军)今年6月至10月,浙江省苍南县部署开展以“抓重点,破难点,除盲点,清死角”为主题的防风险消隐患保食安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隐患,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领域安全风险、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由苍南县食安办牵头,并由该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乡镇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紧密结合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对应当前食品领域普遍存在的风险隐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基层监管反映强烈的沉疴顽疾,重点整治种养殖业违规使用农兽药和其他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和注水注药、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无合法来源证明、网络订餐无实体店及脏乱差、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屡禁不止等行为或问题。

下一步,该县各有关乡镇部门将在重点整治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执法、加大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研判和清单管理,更彻底地扫除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盲点。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有效落实举报奖励机制,保障12345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积极打造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体系。

(责任编辑: 语安 )